麦格理:重申“买入”小米(01810) 目标价25港元

  11月20日,麦格理发布小米(01810)研报,智通财经APP对原文进行翻译如下,以供投资者参考:

  关键要点

  积极正面的互联网服务、电视销售和海外业务:该增长显示出小米在新渠道中用户流量的变现能力。

  智能手机战略:1)多品牌—与美图的合作扩大了女性用户量;2)产品细分拓展至中高端。

  考虑18年三季度业绩的因素,我们提高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至5%。维持2019-2020每股收益预测不变。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5港元。

  数据背后的积极依据:互联网服务、海外业务、电视销售和智能手机策略

  智能手机及中国市场以外的客户流量变现,带来高额毛利并支持了溢价估值:早前我们呼吁看多小米遭到反对,关键来自于对公司互联网业务未来成长的担忧。然而,小米18年三季度业绩证明,它们不仅提供了强劲的互联网服务收入增长(同比增长86%,其中广告增长110%),还披露了电视业务收入(占互联网服务的5%)和海外收入(4%),显示了其在智能手机以外,及在中国市场以外客户流量变现的能力。

  海外互联网服务:管理层强调,他们最初的盈利方式包括:1)预装应用程序;2)google搜索框(可在小米智能手机桌面上,除小米浏览器以外)。3)与Facebook/Google合作销售广告。管理层强调,这些是最基础的货币化方式,他们期待在企业投入更多资源后会带来更多正面回馈。·

  互联网服务中的电视业务:管理层强调,电视业务提供广告的大屏展示,较智能手机吸引不同的广告客户,如高端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等)或旅行机构等。电视广告是小米另一高毛利的收入来源。作为互联网服务的新渠道,假设外汇影响较小,电视业务18年三季度带来的毛利率较智能手机高出2%。

  智能手机策略:管理层有信心在中国市场继续获得市场份额,通过1)通过与美图合作,利用美图品牌许可与图像相关的算法和技术驱动女性用户增长;2)进军中国正在成长的中高端市场;3)线下渠道拓展;4)高性价比。

  收益与目标价修正

  考虑18年三季度业绩的因素,我们提高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至5%。

  价格与催化因素

  12个月目标价:25港元,基于PE估值法(33x 2019E PE)。

  催化因素:互联网服务,智能手机,电视业务。

  行动与建议

  保持卓越表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