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车队规模再创新高 同比增30%达13.4万辆

  11月20日消息,神州租车(00699.HK)今日发布2018前三季度财报,总营收达48.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加5%。截止9月30日,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达到13.4万辆再创新高,较去年增加30%。

  今年3月以来,神州租车在全国范围上线了分时共享业务,满足了用户对于出行方式的碎片化需求。为提升用户体验,神州租车进一步增加车辆采购投入,今年前三季共斥资42.8亿买新车。同时,为了扩大分时共享服务的车辆供应,神州租车策略性地减缓了汽车退役速度。截至9月30日,车队总规模达到133,636辆再创新高,去年同期为 103,455 辆,同比增加30%。

  在车队绝对数量增加的同时,神州租车采用竞争性定价策略,推动新客户增长及租赁天数增长。平均日租金进一步下调至222元,带动租赁天数实现26%的增长,同时尽管单车日均收入减少,在规模经济效应的带动下,由于平均运营成本降低,汽车租赁利润率仍保持平稳。报告期内,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加19%至33.8亿元。

  今年以来,神州租车加速智能化运营的改造,来自手机APP的订单占订单总量比例已达到86%,而去年这一数值为79%。通过自助取还所完成订单占订单总量的43%,较今年7月的30%有了明显增长。此前,神州租车表示,将逐步实现车队的自动化运营改造,实现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神州租车半年报显示,分时共享业务对于汽车租赁的促进已经有所显现,20%分时共享用户实现了向后者的转化。

  受规模经济以及智能化运营的影响,在神州租车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加5%至5.7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增至14.1%。报告期内,经调整EBITDA比率增加至61.4%,远高于全球租车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强劲的盈利能力。

关键词阅读: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