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有利集团(00406.HK)中期纯利减少41.72%至1107.7万港元

  格隆汇11月20日丨有利集团(00406.HK)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实现收入约24.61亿港元,同比减少4.70%;毛利2.45亿港元,同比增长15.42%;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1107.7万港元,同比减少41.72%;每股盈利2.53港仙,拟派中期股息每股1.50港仙。

  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来自新加坡及香港建筑业务的收入减少。继今年年初安达臣道住宅项目完工后,期内确认完成的工程量稍降。此乃由于去年获得的两个新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因而完成的工程量较少。待经过项目的过渡期后,公司预计收入将会增加。由于部分项目进展较缓慢以及部分新工程开工延迟,机电分部的收入亦下降17%。公司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内将可追回不足的数目。酒店业务方面,仍呈上升趋势,连续三个报告期均录得收入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17%。入住率及房价均有所上涨。

  毛利增加,因海外项目产生亏损的情况在本期间内并未再次出现,因此建筑分部的利润率有所改善。然而,公司会努力进一步改善目前的利润率。本期的利润率在一定程度上受相对较低的营业额影响。

  截至2018年9月30日,集团手头合约的价值约213.87亿港元。在过去六个月新订单大幅增加,同比增长933%或49.48亿港元,主要增长来自建筑及预制分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