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基建(01038):终止收购APA Group事项

  智通财经APP讯,长江基建(01038)、长江实业(01113)、电能实业(00006)及长和(00001)联合公告,就拟透过信托计划方式由竞投公司收购APA于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全部已发行合订证券及成立合营企业事项,于2018年11月20日,竞投公司得悉有关FIRB条例项下的不反对书面通知的先决条件不会完成。信托计划项下此项条件未能由竞投公司或目标公司负责实体所豁免。

  实施协议已于2018年11月20日终止。因此,长江实业、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将不会继续进行合营交易及收购事项。

  此前公告,于2018年11月7日,竞投公司接获澳洲联邦财政部长通知,其初步意见认为竞投公司有关收购APA Group建议将不符合国家利益,并拟于两星期内按正式程序作出最终决定。财长于其通告内指出,财长的意见主因在于APA Group在澳洲规模庞大及其重要性,而非针对长江集团或旗下公司。澳洲政府欢迎长江集团于澳洲的投资及对当地整体经济所作的贡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