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 中国交建(01800.HK)拟设立合资中交智运 注册资本10亿元

  格隆汇11月20日丨中国交建(01800.HK)公告,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咨集团、中交海西参股中交智慧运输有限公司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海西投资有限公司拟与公司关联方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中交智慧运输有限公司(简称中交智运)。

  据悉,该公司下属的中咨集团、中交海西拟与中交集团共同设立中交智运,注册资本 10亿元,其中,中交集团持有中交智运51%股权,中咨集团拟持有中交智运39%股权,中交海西拟持有10%股权。中咨集团和中交海西合计出资4.9亿元。

  中交智运系中咨集团、中交海西与中交集团合作成立的公司,计划运用无车承运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有效整合既有公路货运市场的信息、运力和货源等资源,实现“互联网+智慧运输+衍生服务”的融合应用,有利于降低公司物资采4购的成本,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