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厦门兆淳收购福州鸿腾房地产开发33%股权

  格隆汇11月20日丨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公告,2018年10月24日,福建碧桂园订立土地转让合同,以收购中国福建省福州市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总代价为人民币50.4亿元。于2018年12月1日,目标公司(福州市鸿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土地转让合同补充协议,以收购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于本公告日期,福建碧桂园、万思置业及福建保利分别拥有目标公司60%、20%及20%股权,且福建碧桂园已付清该土地代价。

  据悉,此前宣布成立厦门兆淳的目的是参与开发该土地。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益悦及北京首开各自持有厦门兆淳的50%股权。于本公告日期,厦门兆淳已成立且为该公司间接附属公司。  

  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18年11月20日,厦门兆淳与福建碧桂园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厦门兆淳同意购买及福建碧桂园同意出售其于目标公司(福州市鸿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3%股权及其项下的权利及义务,预期益悦的最高总资本承担将为人民币9.075亿元(乃根据开发该土地资金需求最高值约人民币55亿元乘以益悦于目标公司权益比例而估计)。股权转让完成,福建碧桂园、万思置业、福建保利及厦门兆淳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的27%、20%、20%及33%股权。

  除资本出资外,厦门兆淳须按其占目标公司的权益比例向其提供人民币18.117亿元股东贷款,用作支付福建碧桂园早前收购该土地所付费用及该土地的发展成本。

  该公司表示,该土地为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战阪路南侧,福州地铁一号线新店车辆基地上盖"2017-25"号地块,周边交通便捷,配套成熟。该土地总占地面积约11.14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不超过约33.43万平方米,为住宅、商业、交通运输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幼儿园)用地。该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年限分别为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交通运输用地50年及公共管理及公共服务(幼儿园)用地50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