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 |(11月21日)市场混沌期,注意烟蒂股的交易性机会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1. 近期各种多空信息交织,市场在本就没有确定性方向的时候波动也就比较大,但波动的空间有限。昨天央行主管报纸金融时报继续强调挤出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制造的水分化解高杠杆风险,虽然没有看到更高层级的表态,但是说明了央行在目前状况下的态度。如果再仔细看文章的内容,只是排除了大幅放松的可能,措辞并不严厉。对于内房板块来说,限制了反弹空间。

  2. 之前提过的券商板块,因为近期的商誉减值新规可能有所见顶,个别内资券商股此轮反弹的最高涨幅也超过了40%,科创板仍然需要时间,之前的利好也基本消化完毕,同样需要谨慎操作。

  3. 无论是从外围还是盘面上看,市场表现比较弱势和犹疑。可以操作的内容不多,如果操作偏向于交易,最好还是做一些捡烟蒂的股票,短期调整过度,但是基本面并未出现很大变化的股票,比如部分低估的医药股。另一种思路则是选择一些水泥、燃气这种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水泥之前也提过,以海螺水泥为龙头的个别公司今年的派息给股价足够的支撑,燃气则是偏重于业绩的成长性和确定性。

  【公司要闻】

  1. 小米集团(01810)10月底在印度开设500多家门店 到明年底达到5000多家

  2. 微创医疗(00853)海外骨科业务全年业绩可能不及预期

  3. 歌礼制药-B(01672)获授中国大陆独家销售派罗欣权利

  4. 复星医药(02196)子公司盐酸克林霉素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5. 安捷利实业(01639)携手北方工业研发半导体柔性电路基板制造技术

  6. 维珍妮(02199)预计中期股东应占纯利同比大幅增长

  7. 新城发展控股(01030)11月20日耗资2415.6万港元回购500万股

  8. 敏华控股(01999)11月20日获主席黄敏利增持121.16万股

  9. 信义玻璃(00868)11月20日耗资998.7万港元回购120万股

  10. 华兴资本控股(01911)11月20日耗资337万港元回购15.4万股

  11. IMAX CHINA(01970)11月20日耗资234.6万港元回购12.4万股

  【财报速递】

  1. 中教控股(00839)年度经调整纯利增62.9%至4.816亿元 每股派7.4港仙

  2. 本间高尔夫(06858)中期纯利同比增92.2%至21.35亿日元

  3. 东方表行集团(00398)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增39%至6400.5万港元

  4. 神州租车(00699)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减少77%至1.55亿元

  【宏观及行业】

  1. 【金融时报评论:只有持续挤出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制造的“水分” 才能化解高杠杆风险】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评论文章指出,有舆论认为,地方融资平台与房地产去杠杆影响到了经济增长,应当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及房地产的严格调控。这种观点,回到了过去依靠房地产强刺激的老路,短期内可能会提振经济增长,但长期来看,会导致风险进一步累积、债务进一步高企,不利于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由于房地产严调控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长期来看是值得的。只有持续挤出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制造的“水分”,才能化解高杠杆风险,为居民“松绑”,释放消费能力,带动消费提升。由内需与减税降费驱动的增长,要比由“大兴土木”与房地产刺激带动的增长更健康更持久。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一时的困难并不足惧,“大水漫灌”早已不合时宜。

  2. 【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华为已出货1万个5G基站】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言称,全球66个国家共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

  3. 【9月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增7.9%】中国民用航空局今日发布的主要运输生产指标统计显示,今年9月,运输总周转量达到101.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9%;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5029万人,同比增长7.9%,当年累计运输量已达4.57亿人;9月货邮运输量为66.3万吨,同比增长2.3%。

  4. 【A股商誉超1.4万亿元 21股商誉占总资产超五成 】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的商誉近年来大幅增加,由2010年年末的不足1000亿元到2018年三季度末的1.45万亿元,增长逾14倍。从商誉占总资产比例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两市有149股商誉占总资产比例超三成,其中21股占比超五成,包括星普医科、顺利办、众应互联及高升控股等。

  5. 【快递公司10月数据出齐 申通韵达业务量增速领先】申通、韵达、圆通、顺丰4家快递企业发布了10月的主要经营数据。其中,申通、韵达两家完成业务量增速均超过40%,在4家公司中处于领先水平。韵达、圆通两家快递企业的产品单票收入同比下降。总体来看,几家披露经营数据的公司在10月份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业务完成量也实现了增长。其中申通的快递服务业收入在10月达到了16.58亿元,同比增长47.09%。在完成业务量方面达到了5.11亿票,同比增长44.6%。

  6. 【20个热点城市成交面积跌11% 房企年底或打价格战】数据显示,10月份,20个热点城市合计成交14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大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面积下行。同时,今年以来房企融资压力明显加大,且融资成本分化严重。政策方面,调整政策发布频率明显下降,近期仅少数城市发布了有关人才和旧城改造之类的政策,只有苏州一地针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库存上升,预计行业仍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不排除房企为完成销售目标,加快回款实施价格战。

  【主要股东增减持】

  中骏集团控股(01966)于11月19日获Newup Holdings Ltd增持500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0.13亿股。

  敏华控股(01999)于11月16日及19日获Man Wah Investments Ltd合共增持600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24.55亿股。

  北京汽车(01958)于11月15日被贝莱德减持315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75亿股。

  中信证券(06030)于11月19日被GIC Private Ltd减持211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1.81亿股。

  【大行评级】

  花旗:香港银行股若回调属吸纳机会 首推中银香港(02388)

  麦格理:水泥行业迎来正面催化剂 看好海螺水泥(00914)和华润水泥(01313)

  高盛:升小米(01810)目标价至24港元 重申“买入”

  大和:汽车、工业等股正待催化剂 看好吉利(00175)中铁建(01186)等

  里昂:升李宁(02331)目标价至10.6港元 评级“买入”

  瑞信:电力股估值仍具吸引 首选华润电力(00836)

  美银美林:石药集团(01093)前三季度业绩大致符预期 重申“买入”

  【交易闹铃】

  开明投资(00768)、DYNAM JAPAN(06889)、香港兴业国际(00480)、VITASOY INT'L(00345)、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莎莎国际(00178)、博雅互动(00434)于11月21日公布业绩。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智通财经】最新APP便捷查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