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从清仓减持到承诺6个月不减持 博天环境(603603.SH)不改下跌走势

格隆汇11月21日丨昨日一字跌停的博天环境(603603.SH)今日继续下跌,目前跌幅在4%左右。
该股昨天的一字跌停,是因一则公告引起的,即刚刚获得纾困贷款的发放,上市公司三大股东却在短时间内宣布清仓减持。这让市场感到惊讶的同时,股价一字跌停。
虽然昨夜上交所对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之后博天环境三大股东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但该股今日仍不改下跌走势。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指出,这种情况一方面反映出A股市场持股成本严重不对称的问题,对于新股高溢价炒作问题以及原始股东极低持股成本问题,需引起正视;另一方面则反映出当前市场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很大,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需求非常旺盛。如果不从减持规则进行更进一步细化、不从减持周期进行进一步延长,且不从违法违规成本进行进一步提升,那么股票市场减持压力依旧很难得到减缓,而接连不断的限售股解禁潮、减持潮,恰恰也是当前制约A股市场健康前行的重要阻力因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