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外围连续急挫 港股压力不减

  大市评述

  美股大幅下跌,刺激恒指周二低开328点后,跌幅持续扩大,早市最多跌595点一度低见25,776点,穿10天线(约25,956点)。恒指全日跌531点或2%,收25,840;国指全日跌165点或1.6%,收报10,466。沪港通全日净流出金额2.37亿人民币,及深港通全日净流入金额为2.86亿人民币。

  科技股成为众矢之的,市场传言苹果大幅削减新iPhone的生产订单,另外京东上季度收入逊于市场预期,拖累腾讯(00700)再次受压下跌,收盘回落3.3%。小米集团(01810) 第三季转赚25亿人民币,并与美图(01357)签订战略合作协定,小米股价愈升愈有,一度高见14.8元,收市扬8.4%报14.74元。美图发盈警,股价挫6.4%。另外,石药集团(01093)第三季业绩逊预期,券商降目标价,拖累股价挫5.3%,为表现最差蓝筹及国指成份股。

  市场目前的关注点在外围方面的压力,外围科技股的持续下挫拖累了本港包括股王腾讯在内的科网股,而权重股拖累对于市场的影响是直接的。另外,在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的背景下,市场对于美国2019年经济衰退的压力预期升温,而在这之前,市场对于公司利润增长的预期存在了较大的高估风险。而作为港股来说,在美国加息以及央行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市场只是暂时选择低位的震荡局面来过渡。

  周一指数最高去到26400点,本以为持续震荡挑战高点的预期被周二一根巨大的阴线打破,并且还下破了近期的均线的交汇处26000点。揭示出市场对于持续上行的信心不足,还是延续了震荡的格局。短期对于指数来说,25800点的上周的平均区域如若失守,下行则又要挑战25600点的低点支持。但从周线的角度来看,指数实际上只是在忽涨忽跌的格局中,正在完成横盘震荡的走势。时间拉长,不打破箱体的下沿25000点,对于中期走势的修复是良性的,但短期对于市场则是反复的。错过了上行的时间节点,还是保持区间的震荡就好。

  个股点评

  比亚迪电子(00285):利润率改善,业绩迎来拐点

  比亚迪电子: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手机部件制造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手机部件及手机模块的制造、手机整机的设计及组装、其他电子产品的设计及组装以及部件生产。其主要产品包括手机壳及键盘等。该公司业务覆盖中国、欧盟、美国、日本及印度等。

  三季度毛利创新高:公司公告三季度业绩。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额294.9 亿元,同比增长3.59%,主要原因来自公司战略性削减了利润较薄、与零部件加工协同性较低的订单;收入结构性升级的效果明显,公司的毛利润录得 12.5 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毛利率为 12.6%,环比增加 1.87 个百分点,同比增加 2.43 个百分点,盈利显著修复,母公司权益拥有人应占溢利18 亿元,同比下降9.22%,基本每股盈利0.80 元。

  陶瓷后盖放量,未来预期升温:作为华为 Mate20 及 Mate20 Pro 的金属中框的主力供应商,保时捷版本的后盖独家供应商,随着四季度新一轮的旺季到来,比亚迪电子将会明显受益于手机销量的增长,此外,公司也进入了小米Mix的供应链,为其提供金属、塑胶、陶瓷全套结构件解决方案,并成为陶瓷背板贴合的独家供应商,除此之外,公司已经接到主流客户的大批陶瓷后盖订单,陶瓷后盖业务有望四季度放量,公司陶瓷业务突飞猛进,未来可以期待。

  3D玻璃放量,提升业绩:2018年多款安卓机型采用了 3D玻璃后盖,市场渗透率大幅提升。公司自制3D玻璃热弯机,成本仅40多万元,大大低于行业价格。公司有深厚的制造传统和强大的制造业管理能力,现在3D玻璃直通率已经提升到60%,净利润率达到15%以上,行业排名前列,此外,公司在北美大客户方面公司预计将在 11 月份量产无线耳机,并且在积极争取进入其手机产业链机会。

  总结:在手机设备商今年整体业绩下滑,行业遇冷的背景下,依然能保持毛利率的增长,增加研发资金,提升公司技术壁垒,完善一体化产业优势,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