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16% 科技股反弹腾讯控股涨1.92%

  新浪港股讯 11月21日消息,美股周二大幅收跌,道指重挫逾550点抹去今年涨幅。遭受重创的科技股继续下挫,使纳指跌穿7000点整数关口。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33%,之后科技股强势反弹,带动恒指跌幅持续收窄,盘中一度翻红,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16%,国企指数跌0.31%,红筹指数跌0.96%。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6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3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7.7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59亿。

  石油股重挫,中国海洋石油跌3.22%,领跌蓝筹;中石化跌2.25%,中石油跌1.81%。国际油价重启跌势。能源机构专家就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带来的不利影响发出最新警告。美东时间20日周二,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逼近62美元/桶,日内跌幅超过7%,创九个多月新低。上周二,美油盘中暴跌8%当天,布油较一个多月前的高位跌超20%,正式进入熊市,此后有所反弹,截至本周一连涨四日。

  但高盛高盛发表报告称相信近期因油价下跌造成的股价回调,提供了一个具吸引力的买入机会。此外,中海油(12.62, -0.42, -3.22%)也确认即使最近油价下跌,集团也预期会增加资本开支,因为目前油价仍远高于盈亏平衡水平。高盛维持对中海油的“买入”评级和目标价16.1港元不变。

  油价大跌航空股受益崛起,中国南方航空涨2.71%,中国国航涨2.2%,中国东方航空涨1.69%。摩根士丹利给予南方航空目标价5.03港元,给予评级“增持”,该行相信,2019年北京新机场的启用将成为该股催化剂。

  科技股反弹,美团点评涨3.6%,中兴通讯涨2.19%,腾讯控股涨1.92%。美股及外围科网股连续两日大幅调整,短线料再拖低腾讯表现,但股价经历长达七个月的深度调整后,估值已跌至5年半最便宜,而且投资界对业绩重拾信心,有助腾讯短中线跑赢外围同业。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再延跌势,三大指数齐大幅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648点,纳指跌197点。由於五大科网企业 FAANG 齐步入熊区,加剧跌势,月内市值合共减少过万亿美元。虚拟货币比特币再度急跌,穿5,000美元,低见4,315美元,为自2017年10月以来最低,周内跌幅近3成。市场估计会跌至1,500美元。零售商 Target 和 Kohl’s 公布业绩,齐差过预期,股价跌超过1成,亦拖累零售股跟大市急跌。

  受累欧美股市大幅低收,港股早上亦大幅低开345点,恒指低见25494,已是即日低位。美国科技股见熊影,拖累港股内软件、晶片、半导体等板块齐下挫。估计恒指要看看25000的重要关口位,是否能企穏。唯近日港股之估值已接近低位。目前市盈率9.8倍,较近10年的平均倍数11.7更低。预期再出现较大的跌幅机会细少。要先看月尾,再留意年尾。

  内地南京市政府准备联同券商、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设立民营企业舒困发展基金。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推出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融资推介活动。各地政府已开始按要求,协助民营及小微企业。政策到位,可以协助经济持续发展。沪深股市早上齐跟随外围大幅低开,随后有买盘支持,趁低吸纳。上证小跌收市。深证跟创业板更微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