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上机床中国(1651.HK):维持饱和生产,毛利率扩张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8港元

  机构:财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0.8港元

  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公司截止9月30日为止的半年度业绩发布,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7%至16.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17.1%至2.2亿元,业绩增长超过了市场预期。每股盈利0.58元人民币,董事会宣布派发每股股息0.2港元。

  精密车床销售维持高速增长。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精密车床销售的高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加45.6%至14.1亿元,在精密自动车床保持领先的情况下,精密刀塔车床市场得到了广泛的拓展,由于精密刀塔车床是一个极度分散的市场,同时还是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我们认为公司在这一领域仍有市占率继续提升的潜力。而精密加工中心销售额则由2018年上半年的1.1亿元下降至6989万元,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行业增速下滑,对精密加工中心的需求量也随之萎缩。

  毛利率大幅扩张5.6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扩张速度远超市场预期,大幅增加5.6个百分点至25.2%,主要是由于销售量增加,产能利用率提升从而进一步达到规模经济。随着新产能的投产运行,我们认为毛利率可能在未来会有所下滑。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经偿还了所有的有息负债,财务费用在上半年已经不存在。在手现金2.3亿元人民币,整体财务状况良好。公司对于第四车间厂房改造将在本财年内完成,并于2020财年投入使用,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扩张。虽然目前国内制造业有下滑的迹象,但目前仍处于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期,数控精密机床替代传统机床的趋势不可改变。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鉴于市场整体环境的变化,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至10.8港元。风险提示:产品订单量下滑,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