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OY INT''L ( 0345.HK) :柠檬茶全国化趋势明确,有望成为下一个大单品,首予“买入”评级

  机构:天风证券

  评级:买入

  布局柠檬茶,全国化带来量价齐升消费升级之下,柠檬茶凭优势脱颖而出,加之优于凉茶的功效,大有替代凉茶的趋势,发展空间很大。国内以低浓度果汁及路边的茶饮料为主,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喜茶星巴克开始替代低端餐饮柠檬汁,维他柠檬茶逐渐替代低浓度果汁类柠檬。国内柠檬茶空间结合“维他”柠檬茶的强势替代趋势以及不断提高复购率,未来“维他”柠檬茶需求量将迎来大幅上升,有望达到可比香港市场的繁盛景象。随着公司全面铺货的完成叠加产品结构优势、产品线优势、人员优势、未来的提价弹性以及广告带来的复购驱动,我们预计18-20年柠檬茶营收35.88、56.82、77.16亿元,利润可达10亿元以上。看好公司柠檬茶为业绩注入的引擎动力。

  豆奶趋势明确,为业绩添亮点

  公司抓准目前时机,对柠檬茶进行全国化,之后将催生更加明确的豆奶发展趋势。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豆奶消费市场。随着对健康关注的升温,和豆奶足以替代牛奶的营养价值,行业需求强劲。再协同公司北方市场布局,公司打造柠檬茶、豆奶两个全国化细分大单品,值得期待。此外,目前我国人均豆奶消费量约0.8L,远低于日本2.6L的人均豆奶消费量,未来人均豆奶消费量提升空间较大,进一步为公司业绩添亮点。

  中国区新帅就任,加码全国化力度,带领“维他”逐鹿中原

  2月份钟廷毅先生被任命为维他奶中国区CEO。钟先生曾服务于强生、亿滋、达能等世界500强消费品企业,长期从事市场营销和综合管理方面的工作,拥有丰富的成功管理经验。营销老将的新帅任命,彰显公司布局中国内地市场的决心与力度。在新帅的带领下,有望为内地业绩创造新突破。

  榜样的力量—加多宝:维他奶与加多宝有着极为相似之处

  在经营策略上:(1)维他奶与加多宝采取的均是品牌经营模式,聚焦打造大单品;(2)维他奶也是先集中主要力量发展优势区域,然后开始全国化布局。

  在营销策略上:(1)维他奶亦重视宣传推广,不断加大宣传以及活动冠名力度;(2)渠道方面,维他奶加码餐饮,实现了餐饮、商超、便利店以及电商渠道的全方位覆盖。

  维他奶有望延续加多宝成长之路,带来市占率较大弹性,擎起行业大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随消费升级利好,全球化布局愈加完善,产品销量将继续增加,带来营收扩张。叠加费用管控以及利润上升空间,我们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8/94.2/119.0亿元,净利率分别为11%/13%/15.5%,营收复合增速达到32%。考虑到港股通和公司的高成长性,给予19年35倍估值,12个月市值429亿元人民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升级不达预期,品牌宣传不达预期,全球化布局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