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3690.HK ) :资源复用能力强,盈利路径清晰,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1港元

  机构:西部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71港元

  我们首次覆盖美团点评,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1港元,对应增长空间22%。目标价对应2018/2019PS为6x/4x。

  美团点评对于资源的复用能力高。资源(包括技术资源、B端资源以及C端资源)的高度复用,使得美团可以低成本进入本地生活服务的其他交易场景,营收快速提升;在已进入的交易场景中,利润增长具有弹性。强资源复用能力是美团点评区别于其他服务电商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外卖业务有望在短期内迎来盈利拐点。外卖市场的竞争格局渐趋稳定,如果不考虑饿了么加大投入产生的影响,我们认为短期内伴随着客单价和自营配送比例的提升,业务利润率将转正。长期看,通过算法效率提升带来的单均配送时间的下降可以降低单均成本,从而提升盈利能力,达到整体盈利。

  到店酒旅业务持续贡献现金流。到店业务主要为团购以及点评的到店支付业务,是美团点评最为成熟的业务,具有高市占率。高市占率使得平台对于广告商家的议价能力提升,到店广告贡献现金流明显。我们认为美团点评不需要在酒店领域与携程正面对抗,酒店预订的本地化切换给美团点评带来了足够多的增量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