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控股(00476)与中氢科技合作 优化公司研发及制造能力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动力控股(00476)发布公告,于2018年11月15日,公司已与中氢科技达成及签署无法律约束力策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策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条款载列如下:

  1、为配合集团预期在香港推出的12.5米新能源车辆,中氢科技将于2019年3月15日前提供100千瓦全功率金属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2、为配合集团预期在中国推出新能源车辆,中氢科技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提供增程式石墨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包括分别为40千瓦及60千瓦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供8.5米及12.5米新能源车辆之用;

  3、中氢科技将负责就氢燃料电池进行强制性测试,而集团将负责就配备氢燃料电池引擎的新能源车辆进行上车测试;

  4、中氢科技及集团将就设立加氢站的相应安排进行磋商,并将于2018年12月底前达成共识;

  5、中氢科技及集团将进一步探索于制造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新能源车辆方面的合作机会;

  6、中氢科技及集团将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新能源车辆及将其商业化。

  据悉,中氢科技为中国能源控股的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能源为国机集团的成员公司。国机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控股的国有企业,亦为世界500强企业,是一家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装备工业集团,致力于提供全球化优质服务。

  鉴于燃料电池汽车的直接排放仅仅是水及少量热空气,这相对于内燃机产生大量温室气体是相当大的改进,因此更加环保。此外,将燃料电池加入氢气需时很短,故氢燃料电池的发动机车辆更适合长途驾驶。

  董事会预期,于电池系统中,此先进技术将有助于集团制造的新能源汽车的质素及效率。因此,董事会相信,订立策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将透过与中氢科技合作,实现协同效应,提升其竞争力并优化公司研发及制造能力;及加强其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包括制造及应用氢燃料电池及建立加氢站。客户对优质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公司准备迎接市场挑战、把握机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