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睿见教育(06068.HK):1.83亿投得福建寄宿学校 深化粤东地区的战略部署

  2018年11月21日,睿见教育(06068.HK)宣布近日以现金代价人民币1.83亿元成功投得位于中国福建省漳州市的漳浦龙成中学及漳浦龙成中学附属小学(统称“漳浦龙成学校”)的全部出资人权益,以及漳浦龙成学校所在一幅占地面积约100亩的土地的全部权益。

  漳浦龙成学校为按省一级标准建立的民办寄宿学校,为中国一年级至十二年级学生提供教育。漳浦龙成学校目前容量近乎饱和,总入学人数约为2,900名。

  集团已完成营运漳浦龙成学校所需登记手续及取得相关牌照,并已完成其他先决条件。漳浦龙成学校的财务报表已合并至集团财务报表。由于漳浦龙成学校邻近粤东地区,而集团于该区的揭阳市及潮州市分别营运及计划新设一所中小学,因此集团相信将其加入现有的学校网络,将可产生协同效应。

  截至2018年9月1日,集团的总入学人数为51,520名。计及漳浦龙成学校的入读学生,集团目前合共约有54,420名学生。

  漳州与潮州、揭阳连为一体,是次交易为集团深化大粤东片区的延续。集团新进入的省份福建经济发达,按今年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计,全国各省排名第七,而漳州的国内生产总值总量全省排名第四,仅次于泉州、福州和厦门;漳浦龙成学校在当地办学历史悠久,学生成绩卓越,且周边存在扩容空间。因此,董事会相信交易该校将为集团提供机遇,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学校品牌及在粤东的影响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