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明投资(00768)中期业绩由盈转亏至59.88万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开明投资(00768)发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出售交易证券的所得款项总额为2954.89万港元,同比减少60.7%。期内收入为172.64万港元,同比减少75.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59.88万港元,与上年同期取得溢利434万港元相比实现由盈转亏。每股基本亏损为0.06港仙,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由盈为亏的主要由于本年按公平值于损益账列账的财务资产产生变现及未变现亏损约320万港元,相对去年同期变现及未变现利润约为300万港元。

  出售交易证券的所得款项总额减少是因该集团集中投资非上市股本证券,根据经验,此等非上市股本证券较上市股票交易更能为集团带来更好回报。于此期间,该集团已投资非上市投资成本为1200万港元,其中包括支付700万港元现有项目内资本承担按公平值于其他全面收益列账的财务资产,以及新增按公平值于损益账列账财务资产内按公平值非上市可换股债务证券500万港元,因此这与恆生指数同期上升约16%的交易量相比不一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