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01216)发行6975万股境外优先股

  智通财经APP讯,中原银行(01216)公告,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境外优先股的核准,该行于2018年11月13日就发行13.95亿美元5.60%股息率的非累积永续境外优先股与联席牵头经办人签订了认购协议。

  境外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将为人民币100元,以美元全额缴纳资本的形式发行,每股境外优先股的总发行价格将为20美元。

  该行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申请以获得境外优先股及转股时将予发行的H股的上市以及交易许可,且该等许可预计将于2018年11月22日生效。境外优先股仅发售给专业投资者,并不适合散户投资者。

  境外优先股的发行已于2018年11月21日完成。境外优先股预期将于2018年11月22日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此次发行的境外优先股的总股数为6975万股。境外优先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依据适用法律法规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提高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优化资本结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