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关键助港股较外围更抗跌 资金涌入新兴市场望带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发挥顽强抗跌力,昨从低位劲弹503点倒升收市,未受欧美股市周二大跌拖累,个中系于5大关键:(1)持续10个月的调整令估值处于近年低位;(2)恒指国指股息率俱胜同侪;(3)重磅股业绩未令市场失望,支持指数;(4)憧憬内地减税加补贴稳定经济;(5)资金连续五周净流入新兴市场股市。

  外围科技股重获买盘支持,带动美国道指昨早段回升。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6128点,升225点。腾讯(00700)的美国预托证券(ADR)折算报289.7港元,较港昨收市价289.6元高0.1元;综合蓝筹股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2点。

  瑞士宝盛:调整深 遏下行空间

  恒指今年1月底触及33484点历史高位后辗转受压,截至上月底更惊现连跌6个月的颓势,高位累挫22.4%,现价市盈率亦从年初的13.7倍回落至目前的9.8倍,低于10年平均值11.7倍。相对于美股,标普500指数在今年9月底始见转势,至今仅回调10%。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及香港高级证券分析师周雯玲分析,港股的调整深度及时间均较美股严重,而且蓝筹股季绩未令市场失望,部分重磅股更交出胜预期的成绩,现市况并无坏消息再调整,限制指数的下行空间,只等(中美)领袖能否达成协议。

  周雯玲指,人民银行有空间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基于外贸表现大打折扣,她相信经济动力只会更倚重零售,中央有望加推税务宽免振兴消费,同时透过出口企业补贴对冲贸易壁垒的负面影响,上述措施有利稳定经济,间接挽回投资信心。

  资金涌入新兴市场 冀带旺港股

  日前美资科网股急泻掀起美股巨震,一度蒸发今年来进帐,美盛环球资产管理大中华及南韩分销主管曾劭科认为,美股跌势由投资情绪主导,不预期调整会持续,而且波幅已回复历史平均水平,不少投资者等待适合机会重回股市,当市场理性审视美股前景,将有助重建投资信心,同时利好港股气氛。他建议投资者留意金融股,认为估值并未完全反映加息利好。

  机构投资者已率先部署新兴市场股市,据EPFR资金流统计,区内股票基金过去五周累计净流入912亿元,憧憬带挈处于估值洼地的港股。恒指昨收报25971点,升131点,成交783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关键词阅读: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