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首予中国铁塔(00788)“买入”评级 目标价1.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研究报告,首予中国铁塔(00788)“买入”评级,目标价1.5港元。

  该行称,集团拥有190万个铁塔,另中国将来有望主导未来全球5G网络建设,预计有效推动未来十年铁塔需求。该行对未来三年的5G资本开支预测高于市场预期,估计推动铁塔公司2019至2021年EBITDA年复合增长率达10%。虽然投资者忧虑2023年铁塔租赁重新定价(降价)带来的潜在影响,不过该行相信集团具有足够的保障机制(减价也需要少数股东批准)。

  该行预计,由于中国铁塔需与股东分享成果,预计到2022年派息比率将增至70%。由于现价较同业折让56%,该行相信重新定价和并购的风险已反映在股价中。

  该行表示,集团目前租赁比率为1.49倍,处于国际同业之间比率范围低位,虽然中国电信运营商较少,但相信未来可提升租赁比率,因集团提供的共同租赁折扣较高;缺乏市场和来自私营机构的竞争;铁塔进入更多领域,如铁路;以及中国有望领导全球5G网络发展,因此,该行估计2030年集团租赁比率改善至1.78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