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上海拟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未来若干企业将在科创板上市

  格隆汇获悉,11月22日,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是上海乃至全国经济未来强劲发展的发动机之一,上海市科委将从科技的角度,助力上海有更多的科技企业。上海即将建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中,未来一定会有若干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则介绍,上海市科委正在积极推进和帮助科技企业抓住科创板这一重大契机,通过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前期工作中,上海市科委已经推动现有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照未来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和条件,积极加快股改。下一步工作中,上海市科委将根据科创板和注册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企业培训和服务工作。

  其次,对于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上海市科委将支持它们加快建立自己的创新体系,真正能够利用好资本市场,将金融资本和企业创新能力有机结合,助力上海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创新能力的领军型企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