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终究要破?美国比特币矿业巨头申请破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消息称,周二,美国比特币矿业巨头Giga Watt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 章,向华盛顿东区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称其资产不足5万美元,并欠最大债权人近7000万美元。

  Giga Watt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加密货币矿场,其挖矿业务可以说是一条龙式。业务范围涉及设备销售、维护、维修等。简单来说,就是普通投资者购买其矿机后,再支付电费、托管费等,即可让Giga Watt来帮其挖矿。

  而Giga Watt申请破产也是有迹可循的。今年8月、9月,Giga Watt 进行了裁员,员工数量从63人锐减到16人。今年10月份时,Giga Watt被媒体曝出,其账面上已出现几百万美元的债务。此外,其还被投资者诉讼存在欺诈行为,背上了两场集体诉讼的官司。另外再加上目前币圈处于熊市之下,Giga Watt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目前“比特币暴跌”和“比特币击穿矿机成本价”成为大家重点讨论的话题。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比特币跌幅高达80%。在最近一周,比特币更是从11月14日12时的6417美元,跌到目前的4000美元出头,一周跌幅就高达30%。目前部分中小型矿场无奈将矿机转卖清盘。废弃的矿机如小山一般堆在院子里,甚至被人按照废铁的价格称斤来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