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吉林召开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吉林稳增长推进会

  格隆汇获悉,近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筹备组联合召开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吉林稳增长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大金融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推吉林经济稳定增长。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文汇、吉林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行长张文汇表示,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支持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金融机构实现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吉林省各级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要站在全局角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出台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统筹施策,不断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张文汇行长对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出七点意见:

  一是要大力拓展有效需求,着力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二是要加快创新金融产品,有效对接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三是要支持多元化融资,拓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四是要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能力;五是要切实改善综合金融服务,优化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六是要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其他重点工作,发挥好金融支持吉林省经济稳增长的作用;七是吉林省各级人民银行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加大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力度。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行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吉林银保监局筹备组相关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驻长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会场参会。人民银行吉林省各市(州)中心支行及县(市)支行行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银监分局局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监管办事处负责人,各市(州)及县(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