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同城(WUBA.N):信息平台龙头优势明显,蓝领招聘大有可为,首次覆盖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体量护城河深。1)在收购赶集网、安居客、中华英才网等平台后,58同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分类信息平台,没有同等体量竞争者。2)分类信息平台的主要竞争要素为规模——由于其他因素影响不显著,相比另外的互联网行业,分类信息平台商户规模和用户规模间的正反馈效应更为明显,因此58同城体量护城河足够深。

  中期发展:预期蓝领招聘是未来几年58平台上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是主要收入增长点。58平台上发布的信息包括房地产、招聘、二手车、二手交易、本地服务等多个行业,主要收入为商家交纳的会员费及广告费等。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房地产是否走出寒冬不明朗、二手车/二手交易竞争较大、本地服务较难快速起量,而蓝领招聘由于潜在市场规模大、线上招聘率提升、公司垄断力强,未来几年商家有望快速增长,提升公司收入。

  长期发展:58同镇渠道下沉,增加流量覆盖。58同镇是58同城在乡镇市场的延伸,相比垂直平台,规模优势明显的综合分类信息平台更适合在单体规模小的乡镇发展,预期58同镇增量流量将在未来得到变现。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收入为131/153/178亿元,Non-GAAP归母净利润为27/33/39亿元,对应EPS为18.5/22.2/26.4元。我们综合给予公司目标价65美元,对应2018/19/20年Non-GAAP EPS的PE分别为25/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审慎增持”评价。

  风险提示:公众事件风险;房地产市场下跌过多过快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风险;汇率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