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bili.US):经营指标超预期,驱动社区价值成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5美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9.5美元

  投资要点

  3Q18业绩情况:收入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8%;净亏损2.7亿人民币,净亏损率23%;调整后净亏损2.0亿人民币,调整后净亏损率为19%。平均月活跃用户数9270万人,同比增长25%,其中手机月活约8000万人,同比增长33%。付费用户数约350万人,其中手游付费用户数约90万人。

  用户规模、粘性、活跃度持续提高,社区价值成长中。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根本在于高复制壁垒的社区生态,游戏、广告及增值服务是其变现手段。三季度,哔哩哔哩的MAU达92.7mn,YoY+25.4%,QoQ+9.1%,社区规模持续增长;平均用户时长(不含游戏)从二季度的75分钟提高到了85分钟,用户粘性增加;平均每日视频浏览量452百万次,YoY+120%,QoQ+42.1%,平均每月交互次数11亿次,YoY+305%,QoQ+71.1%,社区活跃度大幅提高。不断成长的社区,持续夯实具体业务的变现基础。

  内部发展+外部合作,内容供给端发力,构建长期价值。三季度期内,哔哩哔哩实现了多方面的内部发展和外部合作,从内容供给端发力,一方面驱动社区规模的成长,另一方面使得社区价值的变现不局限于渠道分发,而是向价值链上游延伸。

  直播&增值、广告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流量变现进程顺利。

  1)游戏短期受政策监管影响,但长期乐观;

  2)广告中信息流广告负载率约5%,仍有空间,KA广告主数逆势增加;

  3)直播业务与成熟平台比空间尚大,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数量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基于DCF模型估值结果,给予2019年目标价19.5美元(WACC=12%,Perpetualg=1.5%),距11月20日收盘价13.60美元有43.4%的涨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对应2019年PS为6.8倍,对应2019年底单月活用户估值约350元人民币,考虑到后移动互联时代获客成本愈发昂贵,公司的单月活用户估值具有吸引力。

  风险提示:核心游戏收入不及预期;新游戏受政策影响上线时间延后;内容监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影响用户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