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降中国龙工(03339)目标价至3.6港元 维持“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发布的报告称,在经历了疲惫的第三季度后,中国龙工(03339)的轮式装载机总销量自10 月以来已有所改善,2018 年前10 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24%。此外,中厚钢板的最新价格较三季度下跌约5%,相信可以让龙工的成本压力减轻。

  该行表示,行业月度销量持续改善这有利于龙工,因为ZL50(即5 吨额定载重量)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占其轮式装载机收入80%以上。挖掘机依然是龙工快速增长的业务。龙工目前专注于中小型挖掘机业务。管理层已大力拓展大型挖掘机市场,包括投入研发和扩张分销渠道。龙工将在市场上逐步推出新产品,以确保产品质量。

  招银国际将龙工2018-2020 年的盈利预测下调10%-14%以反映较低的销售额和利润率,但相信自9 月以来的股价调整充份反映盈利下调的风险。并将其目标价由3.94港元下调至3.6 港元,基于10 倍2019 年预测市盈率(较历史平均值折让35%, 此前以2018 年为基数)。现价相当于 6 倍2019 年预测市盈率和大于 8%的股息率,并认为现在的股价吸引。主要催化剂包括行业月度销售进一步改善以及中国基建投资增长转趋稳定。维持“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