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军家族信托部分转让给女儿 中金看好龙湖集团(00960)

  龙湖集团(00960)日前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获汇丰信托知会,作为家族财富及传承计划的一部分,吴亚军的女儿作为设立人成立了女儿信托并委任汇丰信托为受托人;于11月21日SilverSea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母亲信托分派予女儿信托。

  公告称,继分派后,SilverSea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汇丰信托以其作为女儿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SilverSea持有CharmTalent全部已发行股本,而CharmTalent于该公告日持有26.09亿股股份,占分派日期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3.98%。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571章)第XV部,吴亚军的女儿被视为于该等股份中拥有权益。

  家族信托转让对公司没有影响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Charm Talent为Silver Sea的全资附属公司,而SilverSea为汇丰信托作为吴亚军设立的吴氏家族信托(母亲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的公司。母亲信托的受益对象为吴亚军的若干家族成员,包括其女儿。

  由于分派之前汇丰信托(作为女儿信托的受托人)已获得公司拥有投票权的股份不少于30%,故本次股权转让将被豁免要约收购。

  值得关注的是,股权转让并不影响吴亚军在龙湖集团的话语权。公告称,资产分派之后,吴亚军仍将担任为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吴亚军女儿已向其承诺,据此,其无条件承诺及保证(其中包括)促使CharmTalent根据吴亚军的指示行使CharmTalent所持本公司股份的投票权。

  有业内人士向智通财经APP表示,利用家族企业控股,以及家族之间内部的股权转让,对于很多房企都是正常现象,比如最明显的就是碧桂园。从决策公司事务角度,也更有利其他家族成员参与公司管理、运营,可以起到更好的管理。

  而接近龙湖集团的相关人士也指出,龙湖集团控股股东一直都是吴亚军家族信托,而非吴个人。本次安排只涉及信托层面,对公司营运没有影响。

  前十个月销售超过1600亿  中金十分看好

  另据智通财经APP观察,此前的10月23日,龙湖集团披露,公司董事会主席吴亚军旗下信托于近期增持公司12.75万股股份。龙湖公告显示,10月18日至10月19日期间,吴亚军家族信托于公开市场增持合共12.75万股普通股,平均价格约为每股股份16.20港元。按此计划,其收购总代价为206.55万港元。

  据悉,吴亚军在10月份密集增持龙湖,在10月9日至11日期间,Charm Talent于公开市场增持龙湖合共168.8万股普通股,平均价格约为每股股份17.6649港元,总代价约2981.84万港元。

  从业绩基本面来看,截至今年10月底,龙湖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41.2亿元,同比上升16.9%;合同销售面积为1017.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39%。

  中金公司在11月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内房港股当前交易处于预测明年市盈率5倍,处于历史底部,年内在基本面走弱和政策正向调整预期两股力量的博弈之下,两市地产股仍将呈现较大波动性,建议投资者优选增长持续性好的一二线龙头,内房港股看好华润置地(01109)、龙湖集团(00960)和中国海外(0068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