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中国(03900)旗下项目公司引入两名战略投资者

  智通财经APP讯,绿城中国(03900)发布公告,于2018年11月23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杭州臻美与九龙仓(00004)全资附属公司致昌北京订立该协议,杭州臻美向致昌北京收购项目公司北京亮马置业有限公司的10%股权;及杭州绿城致臻分别向招商局地产北京(招商局地产的全资附属公司)及北京中瑞凯华(首创置业的全资附属公司)转让于杭州臻美的16.66%及16.67%股权。

  于公告日期,杭州臻美由杭州绿城致臻全资拥有。根据该协议,由于杭州绿城致臻在该等股权估值日未有向杭州臻美作出任何注资,故杭州绿城致臻同意分别无偿向招商局地产北京及北京中瑞凯华转让于杭州臻美的16.66%及16.67%股权。于有关转让完成后,杭州臻美将由杭州绿城致臻、北京中瑞凯华及招商局地产北京分别拥有66.67%、16.67%及16.66%股权,并将成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该等交易完成后,项目公司将间接引入两名新投资者,并会透过出售事项减低集团于项目公司的实际权益。鉴于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政府调控政策收紧及市场波动,故董事认为,引入有关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集团的投资组合。

  此外,首创置业及招商局地产均为经验丰富的房地产发展商。董事认为,根据该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引入北京中瑞凯华(首创置业的附属公司)及招商局地产北京(招商局地产的附属公司)作为项目公司的投资者将通过各自优势及于房地产开发战略、营销、管理、人力资源、品牌推广及其他领域的协同效应为项目公司提供支持,并将相互补足,互利互惠。

  于公告日期,九龙仓(透过其附属公司)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4.938%,故根据上市规则,九龙仓为公司主要股东及关联人士。因此,致昌北京作为九龙仓的全资附属公司,亦为公司的关联人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