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内险股将淡化开门红销售影响 首选中国太平(00966)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内险企业会逐渐淡化“开门红”销售对首季首年保费(FYP)的影响,预计FYP及新业务价值(VNB)所受的季节性因素将会降低,在内险股中,仍较偏好中国太平(00966),但在内保险股中,仍重申友邦(01299)为首选。

  大和表示,国寿(02628)、平保(02318)及中国太平于“开门红”期间将集中于年金产品,并与万用寿险帐户捆绑,当中平保会提升重大疾病产品,国寿集中于长期储蓄及保障产品,保证息率达4.025%,而中国太平则推出较多元化产品。

  三间公司将会于本月底开始预售有关产品,而太保(02601)及新华保险(01336)则于12月中开始,预计新华、太保及平保第四季将录得令人满意的FYP销售,明年首季则较温和,预计倒退至个位数升幅不等。该行相信,中国太平于第四季及明年首季FYP销售将领先同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