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次覆盖汇付天下(01806) 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首次覆盖汇付天下(01806),给予“买入”评级,未来12 个月目标价5.40 港元,相当于2019 年15 倍PE,较现价有48.76%的上涨空间。

  第一上海称,未来汇付天下发展主要受益于支付行业的高速增长,小微商户规模的扩大及其对数位化管理需求,垂直行业客户的增长及其对支付综合解决方案的需求。同时,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也将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第一上海预测公司2018/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30.96/44.48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93/3.97 亿元。其中,若剔除上市费用的影响,2018 年经调整后的预测净利润约为2.61 亿元。

  第一上海称,汇付天下是港股金融支付领域第一股,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经验,曾经在中国银联、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担任领导职位。其中,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周晔曾担任银联电子支付公司总经理,在协力厂商支付有丰富的经验与资源。

  汇付天下协力厂商支付行业发展迅速,监管合规不断强化:受益于消费者支付习惯的改变和支付技术的进步,中国协力厂商支付市场发展迅速。根据Frost&Sullivan 的预测,2017-2020 的CAGR 为45.4%。与此同时,行业监管日益趋严,持牌机构数量递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国家发改委等多个监管部门监督中国协力厂商支付业务的各个方面,并颁布及执行涵盖POS、互联网、移动及跨境支付服务的法律法规。目前持有支付许可证的机构有238 家,但同时拥有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及银行卡收单牌照的机构只有26 家。

  汇付天下同时具备支付与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公司可提供POS、移动POS、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跨境支付等各类支付服务,并提供SaaS 及资料增值等金融科技服务。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小微商户及特定垂直行业客户(互联网金融、航空票务、跨境电商),并为其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如针对小微商户所提供的“闪电宝”,不仅可为商户提供聚合收款的功能,还可提供账户管理、贷款超市、现金管理等增值服务。公司目前已经服务超过740 万家小微商户、超过6500家垂直行业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