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暗盘交易涨势向好 明日正式挂牌交易

  今日,国内母婴互联网巨头宝宝树(1761.HK)发布了配售结果:每股发售价格定为6.8港元,计划在港融资16.086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获1.18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获适度超额认购,将于11月27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

  截至发稿,宝宝树暗盘最新价为7.27港元,相较发行价6.8港元,涨了6.91%。

  与此同时,同程艺龙(港股00780)今日正式在港挂牌上市,股价长势迅猛。同程与宝宝树,一个是港股OTA第一股,一个是港股母婴社区台第一股,占据了中国母婴家庭群体的流量龙头,均以坚挺的基本面,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或将成为提振国际资本市场的新风向。

  散户超额认购1.18倍 获多家长线基金及知名对冲基金人支持

  根据此次配发结果公告的数据,宝宝树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503.25万股,占全球发售股份数约10%,这部分收到了2965万股认购申请,相当于原定数额的118%。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最终数目为2.25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的90%。

  公告显示,阿里在宝宝树公开招股后,已通过内部程序执行反摊薄权,按照发售价认购了2478万股股份,保持了全球发售后在宝宝树9.9%的持股比例。公开发售结束后,宝宝树四大股东股权占比分比为:王怀南家族持股22.18%,为第一大股东;复星集团旗下Startree(BVI)Limited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1.11%;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9.90%,位列第三大股东;好未来持股8.66%,为第四大股东。

  除阿里之外,宝宝树全球路演期间也获得了诸多国际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其中多家国际知名长线基金、主权基金、国内头号tmt企业投资人参与认购了宝宝树的股票,国际配售获适度超额覆盖。

  募资16亿港元 进一步扩展商业边界

  据公告披露,宝宝树此次预计募资16.086亿港元,主要用途为:30%(约4.826亿港元)将用于业务扩张;30%(约4.826亿港元)将用于研发活动;30%(约4.826亿港元)将用于未来投资、收购及战略联盟;10%(约1.609亿港元)将用于企业日常运营。

  2018年5月,宝宝树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广告、电商、C2M、知识付费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宝宝树也借此机会精简普通电商业务减少后端经营成本,集中发挥其在数据及数据分析能力方面的核心优势。2016年获得复星的战略融资后,双方快速展开了在C2M领域的试水,2018年更是在大健康及家庭金融领域推出了新的成果。

  历经11年,宝宝树已经成为MAU接近2亿的母婴类社区平台。通过社区平台以优质内容聚集用户,获取用户数据,再以大数据的核心技术能力分析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催生出了除广告、电商和知识付费之外的早教、大健康、家庭金融等业务模块。

  市场新风向:优质新经济股大受欢迎

  今年是港股储备IPO项目最多的一年,仅上半年便有逾200家企业递交申报,市场资金大量抽水,市场资本一度冷淡。据专业人士透露,最近几周有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显然一些投资者正在当下市场抛售中寻找机遇。

  今日,同为新经济股的同程艺龙在港交所上市,股价表现良好,再次印证了市场对于优质标的的极大热情。

关键词阅读:宝宝树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