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东瑞制药(02348.HK)抗乙肝病毒药物及抗高血压药物获通过一致性评价

  格隆汇11月27日丨东瑞制药(02348.HK)公告,集团附属公司苏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的抗乙肝病毒药物“恩替卡韦分散片0.5毫克”(商品名“雷易得”)及抗高血压药物“苯磺酸氨氯地平片5毫克”(商品名“安内真”)分别为国内第三家和第四家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恩替卡韦是一种用于治疗乙肝病毒感染的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口服药。对乙肝病毒(HBV)多聚酶具有抑制作用。目前主要用于乙肝抗病毒治疗,也适用于治疗2岁至18岁以下慢性HBV感染代偿性肝病的核苷初治儿童患者。该药具有起效快,抵制乙肝病毒强,低耐药的特点,是慢性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的一綫药物。集团产品“雷易得”自2010年上市以来,其优良品质得到临床医生和患者的高度认可。是目前国内唯一有效期为36个月的恩替卡韦仿制药。

  苯磺酸氨氯地平是一种二氢吡啶类钙拮抗剂的抗高血压药物,也用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及变异型心绞痛。本集团产品“安内真”于2002年上市,目前国内销售数量排名位列前列。

  “雷易得”和“安内真”两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不仅是对集团长期以来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及以上两个产品的质量和疗效的进一步认可,还将使其在药品招标、医保支付方面获得支持,也将加速替代原研药进程,为患者提供优质优价的用药选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