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集团挂牌首日高开近2%

  11月27日讯,宝宝树集团今日挂牌上市,截至发稿,宝宝树集团(1761.HK)涨1.62%,报6.91港元,成交额4237.57万港元。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IPO配发结果,最终定价为6.8港元,为招股价区间下限,每手3400港元。

  根据宝宝树集团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王怀南家族持股26.09%,为第一大股东;复星集团旗下Startree(BVI)Limited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4.84%;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9.9%,位列第四大股东。有消息称,宝宝树订单中不乏国际长线基金、知名对冲基金,此次上市过程中,宝宝树第四大股东阿里巴巴将行使反稀释权,追加投资宝宝树,继续认购宝宝树IPO额度,保持全球发售后在宝宝树近一成的持股比例。

  宝宝树集团于2017年1月成立,是中国目前MUA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区平台,致力搭建中国准父母与年轻父母相互交流与获得最佳孕育建议的在线平台。公司瞄准年轻育龄用户,通过UGC+PGC+PUGC,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借助大数据洞察用户需求,再精准匹配与推荐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完善“社区+电商”闭环。

  据财务数据显示,宝宝树集团于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亿元、7.3亿元、4.08亿元;经调整后溢利分别为4436.2万元、1.39亿元及1.2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3.1%、63.2%、76.8%。截至2018年上半年,宝宝树的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几乎减半至8950万,而去年同期为1.77亿。这主要由于PC端及WAP端平均月活用户数量下降造成。宝宝树表示,这主要是PC端热门搜索引擎采用的算法变更影响排名所致。不过根据最新招股书,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宝宝树平均月活用户增长至1.75亿。

关键词阅读:宝宝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