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港股进入关键时间窗口 升势维持谨慎看法

  港股进入关键时间窗口

  11月28日,港股大盘再偷步上涨,恒生指数涨了350点。上证指数终于结束连跌四日的弱势,反弹了1.05%,但是两市成交仍然偏弱。在经历近一个月的反弹后,港股将进入短期关键的时间窗口。增加市场的波动性。

  恒生指数全日高开高走,在腾讯及中资金融股领涨下,恒指最终升了350点,收报26682点,是本月收盘新高。国企指数收报10634点,上升119点。大市成交金额有849.33多亿元,较上日增加65亿元,但是仍低于过去20日平均878.78亿元成交。大市沽空金额有115.75亿元,沽空金额有13.63%。中国平安(2318 HK)的沽空比率增加至40.6%。

  盘面上,蓝筹股普遍上涨,当中权重股腾讯(700 HK)是升市火车头,公司在《王者荣耀》将率先启用人脸识别验证,但是无阻股价上升3.62%。市场对中央政府放宽游戏审批的憧憬,也是带动股价上升的因素。舜宇(2382 HK)升了3.71%,是升幅最大的蓝筹。建行(939 HK)、工行(1398 HK)及平保(2318 HK)分别升了1.2%、1.08%及1.06%,是支撑恒指升势的板块。佳兆业物业集团(2168 HK)正在招股,物业管理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龙头碧桂园服务(6098 HK)升了3.07%,创近两个月收市新高。绿城服务(2869 HK)、雅生活服务(3319)及中海物业(2669 HK)分别涨了4.1%、3.3%及4.7%。市场板块轮动持续,连日调整的券商股跟随A股上涨。

  港股大盘在近日的空窗期下偷步炒上,今天是期指结算日,相信港股在高台靠稳的机会较大。大市20日日均成交金额有878亿元,虽然较2015年10月反弹时日均成交相近,但是目前恒指的交易区间却比当时高出3000点,因此港股的实际交易股数是减少了,反映出当前市场以观望态度为主,港股的升势主要以板块轮动及权重股所带动,升势未能全面。事实上,上游工业股、资源股及出口相关股份未有跟上大盘的反弹势头,如全球最大覆铜面板生产商建滔集团(148 HK)股价仍靠近两年低位。另一方面,水泥股、钢铁股及玻璃股等延续调整势头。

  总体上,我们对目前港股的升势维持谨慎的看法,特别是外围新兴市场股市升势不配合、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美元指数走强,而环球企业债价受压,信贷息差上升,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值得一提是,新兴市场企业债ETF(EMB US)价格创出自2013年6月以来最低。随着联储局12月加息箭在弦上,全球债券市场的不稳定性进一步增加。

关键词阅读:港股 HK 时间窗口 佳兆业 面板生产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