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低走跌0.85% 千亿市值的美图如今仅有百亿余

  11月29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偏鸽”,加上科技股回稳,刺激美股急升。恒指今日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跌0.87%,报26431点;国企指数跌0.47%,报10584点;红筹指数跌0.84%,报4293点;大市成交901.95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银河娱乐(00027)跌3.96%,报48.5港元;九龙仓置业(01997)跌2.84%,报47.95港元;长江基建集团(01113)跌2.4%,报59港元。

  美图午后一路走跌,截至收盘,美图暴跌15.88%,报3.39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目前市值只有142亿港元,曾经一度逼近1000亿市值。其中,美图年初至今跌幅高达70%,上市以来跌60%。公司市值自高点蒸发逾800亿,近乎目前6个自身的体量。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年初掀起的贸易问题,要求中方将贸易顺差减少2,000亿美元。但他似乎不明白,这问题是因为美国经济强劲,造成国民消费需求增加所致。因此,加徴关税,仅令企业成本上涨,对贸易逆差帮助不大。问题重点似乎在抑压内地的科技和知识产权上,更担心他日的技术能跑在美国之上,更希望可以叫停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总统的梦想可真大,相信难实现。

  港股上午收跌35点,午后跌幅扩大,最多跌282点,低见26399,高低波幅近520点。是日为恒指期货结算日,加上周内已升超过750点,稍作调整,也算合理。近日升势,仅是消息炒作,未见有任何事项落实。需待周未后,始见真章。更何况,纸有(700)腾讯有买盘支持而上升,并不是全面股票皆上扬。因此,小注短炒无妨,仍要小心谨慎。

  日前有大行报告指出,来年A股市场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更将佔比由0.7%提升至2.8%。估计可为A股市场带来超过560亿美元。如再上调,吸引资金更多。也将现时的散户结构提升至机构为主。年内A股跌幅超过20%,经北水流入资金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相信到2019年下半年,将呈现强烈升势。午后沪深股市由升转跌,并越跌越深。上证跌1.32%,深证及创业板齐跌超过2%,并以跌至最低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