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3606.HK):国内磐石不倒,国际前瞻可期,给予“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28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目标价:28.0港元

  投资要点

  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全球产能布局及优质客户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在中国市占率超过六成,全球排名第二。从产能布局看,公司在全球共有约20个生产基地,其中海外基地分布在美国和俄罗斯,意在争取北美和欧洲市场。从客户结构看,公司的客户几乎涵盖了全球所有的主流优质品牌,包括大众、通用、宝马、奔驰等。2017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只占公司总收入的16%。优质分散的客户结构使公司受单一客户波动的影响较小,抗风险能力更强。

  预计公司国内汽车玻璃业务收入增速放缓,但仍好于行业。

  目前中国仍然是公司的主要市场。未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以下几点:1、汽车行业的增长;2、受益于保有量的提升,来自于售后市场的增长;3、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得益于售后市场的需求及单套汽车玻璃价值量的增加,预计中国汽车玻璃行业增速快于汽车销量增速约1个百分点;而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增速将快于行业3个百分点。

  抢滩美国市场,公司国外收入增速乐观。

  目前福耀在全球的市占率为25%,位于行业第二。美国为福耀的海外经营重心,目前市占率较小,2018年业务扭亏为盈。目前美国汽车玻璃市场需求并不强劲,因此公司主要通过提高产能利用率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收入的快速增长。目前美国工厂产能为550万套/年,产能利用率为55%左右。预计2020年产能利用率将提升至85%,收入增速在20%以上。

  福耀玻璃业务专一,产业链整合保障盈利能力。

  公司专注于汽车玻璃的生产和销售,汽车玻璃业务收入占比约为95%。随着纵深产业链的不断整合升级,浮法玻璃供应稳定,自给率达80%-90%。以上因素助力公司毛利率连续5年维持在40%以上,营业利润率连续4年维持在20%左右,远远高于其他竞争者的10%上下。公司成本优势将会持续,预计未来两年毛利率维持在42%上下的水平。

  我们的观点:

  预计18、19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8.9%和9.2%;预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5%和6.7%。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64及1.75元,目标价28.0港元,相当于2018年15.2倍PE,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不及预期、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超预期波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