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首申人数连涨三周 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2万人。此次数据创6个月新高,为连续第三周上行,较上周增加1万人。

  对此,摩根大通分析师Daniel Silver评论表示,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持续增加,对于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需要担忧的信号,近期数据的恶化代表着经济活动的放缓。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则表示,数据走高部分因素可能是季节性因素影响,但的确可能存在“劳动力需求显著走弱”这种可能。目前数据应该会使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谨慎。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曾在研报中表示,历史经验显示,每次加息周期的影响从量变到质变时,利率持续上升的累积效应最终会伤害美国经济和美股。

  如今的美国经济,正在面临衰退的风险。

  兴业证券宏观团队也于11月28日的一篇研报中判断,美国税改的拉动作用接近尾声,美国三季度数据已经显出端倪。税改于2018年吸引海外资金大幅回流美国,并推动了企业投资和回购,而随着2019年税改的刺激效应减弱,持续加息的累积效应的冲击将提升。

  张忆东表示,一旦美国货币政策开始调整,加息周期中断、结束、甚至转向降息,那么,海外流动性将迎来改善的转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