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港交所不担心发新股过快 香港市场从不缺钱

摘要
香港市场是大海,全世界前500强的金融机构有大概400多家在香港都有分支机构,在香港的钱不够就调过来,所以港交所从来没担心缺资金,担心的是缺好的标的和上市公司。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30日,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ino-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SAPA”)中国分会主办的“北京昌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论坛暨2018 SAPA中国年会”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隆重召开。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参会并发表演讲,他解释了为什么港交所不担心发行新股过快。

  他表示,港交所是机构投资者占主导,目前投资者数量排第一的是英国,内地投资者排第二(沪港通、深港通),美国排到第三位,港交所拥有高度国际化的投资者群体。

  巴曙松说,曾经监管部门开会询问新股上这么快,不怕钱不够吗?他的回答是,在封闭管制的市场中资本确实有限,张三拿多了,李四就少一些。而香港市场是大海,全世界前500强的金融机构有大概400多家在香港都有分支机构,在香港的钱不够就调过来,所以港交所从来没担心缺资金,担心的是缺好的标的和上市公司。一定要有好的标的、优秀的公司、有成长的公司放到这个市场上来,这个市场才有希望。

关键词阅读:巴曙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