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费不合理 苹果(AAPL.US)否认与高通(QCOM.US)达成和解

  尽管高通(QCOM.US)CEO多次公开向外界透露,自家公司与苹果(AAPL.US)间旷日持久的对峙将终结,但苹果的回答依旧是“No”。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针对高通“与苹果即将解决正在进行的诉讼”这一说法,苹果方面予以了否认。

  本周三,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与苹果“即将”解决双方正在进行的诉讼。他说:“我们站在公司的角度进行了协商。我们一直都在协商,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我们就会找到一项解决方案”,除此之外,高通在5G建设方面“很愿意与苹果公司合作。”

  但苹果CEO库克对此并不买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通对苹果和其它智能手机品牌收取了不合理的专利费,高通不应该根据手机整机价格收取专利费。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这场有关专利使用费的全球法律“大战”,已持续了两年,苹果与高通可谓两败俱伤,iPhone XS系列机型糟糕的信号表现和英特尔基带密不可分,苹果率先感受到了弃用高通的恶果。而失去了苹果这可摇钱树,高通在业绩上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频繁向公众喊话的时机,似乎与5G推进进程相吻合。据悉,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2019年正式商用,首批采用该家公司芯片的5G安卓手机也将在同年发布。外界推断,5G有望大幅度刺激消费者换机,而苹果的缺席显然让所有人都很受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