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券商看好后市 港股恒指或上闯28000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万众期待的习特会予市场惊喜,美国决定暂缓调升下轮关税。在宏观局势略趋明朗下,投资界料市场情绪将进一步改善,多间券商预测,休战消息有助推动大市反弹,后市或能上闯28000点。

  高盛:人民币可守7算

  综合投资界分析,对后市走势看法相对乐观的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预计,贸战停火后,中美两国将按此基础上讨论细节,而港股则料可在估值低企支撑下进一步反弹,恒指在未来3个月有望挑战28000点。

  至于对港股走势甚为重要的人民币汇率,高盛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迪安竹(Andrew Tilton)及团队则在报告中指出,在暂时休战的情况下,人民币或能力守7算。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文朗及其团队亦发表报告,认为习特会成果令人瞩目,其直接影响不仅在贸易范畴,因双方摩擦缓和,可令中央减低放宽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亦使国内政策方向有回旋余地。

  张文朗补充,习特会消息可改善投资情绪,并利好股市,更指若美方最终未有把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提高至25%,家具、电子及通讯设备、电器等受关税措施影响较深的板块可受惠。

  邵志铭亦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先关注内银、保险等金融股,因其估值吸引,业务增长稳定,加上啤打不低,较能受惠大市反弹。

  虽然是次会面结果出乎不少券商预期,但有外资同时指出,中国崛起对美国而言仍属威胁,强调中美之结构性问题尚未解决,投资者未宜过分乐观。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高级主权分析员Aninda Mitra提醒,市场短期表现虽消息受鼓舞,但美国不会容忍其他国家崛起,亦不希望其在亚洲的霸权受到挑战,故忧虑美国在90天停战期过去后,会因中方落空某些重要和具意义的承诺而感到愤怒。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