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下调今年港股IPO集资预测 由3000亿减至约280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踏入年底,新股密集招股,但市传集资逾百亿元的中化能源拟延至明年才上市,连同其他巨无霸IPO(新股发行)推迟或调低估值,德勤中国最新下调今年港股IPO集资预测,由原先预计3000亿元减至约2800亿元。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指,今年集资额料介乎2700亿至2800亿元,无损港交所(00388)问鼎“全球集资王”。欧振兴解释,至今年10月底,本港年内共176只新股成功挂牌,共集资2558亿元,明显高于第二位纽交所所集的2128亿元,也抛离纳斯达克的1836亿元。

首10月共集资2558亿

  欧振兴续说,即使腾讯音乐快将在纽约上市,仍不足动摇本港集资额首位位置。市传腾讯音乐筹资规模约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最快明日接受认购,12日挂牌。

  展望来年IPO前景,他预计整体集资额将先低后高,首季仍受贸战等环球不确定因素,待年中消化各种阴霾后,有利新股登场。预料焦点新股续由科创等新兴产业主导,而随着内地对医药及教育行业的新政策明朗化,也有利相关企业上市。

  对于不少新经济股跌穿招股价,欧振兴认为,个别IPO已因应市况而调整定价,以未盈利的生科新股为例,最早期的新股估值或较进取,但后来者已调校。

  另外,内地拟以沪伦通等新猷,吸引跨国巨企在内地挂牌,欧振兴预期,现机制下,大部分公司都不涉集资额,本港作为跳板续吸引内企走出去;且在纽伦港中力保亚洲金融中心的优势。

关键词阅读:德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