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降舜宇(02382)目标价至90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舜宇光学科技(02382)面对模组毛利率疲弱、外汇损失、欧菲科技竞争及宏观因素,或将导致盈利及投资评级下降。该行将公司2018及2019财年的盈利调低16%及5%,目标价也由118港元降逾两成至90港元,但维持“买入”评级。

  报告提到,预期舜宇下半年的业绩表现疲弱,虽然下半年车载镜头模组出货量有望高于管理层所提出同比增长20%的指引,不过由于单镜头递增反而会令平均售价下降,因此估计毛利率未能由上半年的9%水平反弹。该行认为,公司2019年前景会有所改善,不过仍受中国供应商于明年第一季的采购意愿所影响。

  野村续称,预料欧菲科技收购Fujifilm镜头业务会主要威胁小型供应商而非舜宇,加上欧菲科技的技术获认证仍需时,相信真正的带来影响或会在数年后才浮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