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预计明年中国汽车销量跌5%,首选吉利汽车(00175)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汽车市场2019年的前景主要受支援的政策所影响,保守估计短期未会有政策推动,令今年中国汽车销售量将同比下降3%,明年则跌5%,不过亦相信政府来年将会重新提出政策去支持行业,维持予行业的“中性”评级,首选股为吉利汽车(00175)。

  该行认为,政府将汽车购置税由10%调低至5%仍是最有机会被实行的措施,另外有机会以实行《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去刺激新能源车需求,而减少新能源车的资助也有可能于2019年仍持续。

  大和在行业中,较推荐为国内的本地生产商,因相信合资企业或会面临进一步的重组。该行首选股仍为吉利,预期公司在行业中属盈利及市占率增长最强劲的股份,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由31港元降低至25港元。同时,大和亦看好比亚迪(01211),相信公司因新能源车资助减少所致的股价会是收集股份的好机会,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7港元增至71港元。

  在合资品牌中,大和则推荐估值并不昂贵的广汽集团(02238),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2.1港元调低至11.6港元。对于零部件生产商,该行看好敏实集团(00425),预期公司2019年至2020年的盈利增长强劲,予其“买入”评级及维持目标价36港元。

  另一方面,该行提到对长城汽车(02333)仍保持审慎,予其“沽售”评级,目标价维持3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