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推出恒生国指波幅指数 或有助开发国指对冲产品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日,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恒生国指波幅指数,以反映对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未来30日的预期波幅。

  恒生国指波幅指数是利用于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交易的最近两个到期月份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权价格作计算。以每隔15秒计算及作及时即布。

  恒生国指波幅指数位于较高水平时,普遍表示市场预期恒生国指于未来30日会有较大变化,显示投资者情绪较不稳定。相反,恒生国指波幅指数位于较低水平时,则表示市场预期恒生国指于未来30日的变化不大,反映投资者预期短期市况较稳定。

  恒指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黄伟雄先生表示,该指数类似于2011年推出的恒指波幅指数,是反映市场对投资香港上市内地企业的情绪的一项指标。因其与恒生国指升跌呈反向,将有助于开发投资产品,让投资者对冲以恒生国指为基准的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