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外资行唱好港股憧憬圣诞升浪 大摩明年底看29850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贸战短暂停火消息予投资者惊喜,环球股市齐反弹,处于纠纷风眼的中港股市表现更佳,恒指重上27000关。投资界纷纷唱好,综合5家外资大行意见,后市或能再现不俗反弹,港股可憧憬圣诞升浪。

1200股份报捷 夜期回软

  年内多次准确预测港股走势的大摩看法最乐观,一个星期内两度调升恒指目标价,明年底看29850点,按昨日收市水平计,潜在升幅近1成。

  市场上月已偷步反映贸战缓和消息,随着两国元首会面结果现惊喜,投资情绪进一步改善,昨有约1,200只港股报捷,科技、濠赌等板块表现尤为强势(见表),主板交投亦高达近1,300亿元,创一个月高,带领恒指急弹675点或2.6%,收报27182点,收复100天线(昨处27001点)。

  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本港夜期下跌114点,报27170点,综合整体港股在美国挂牌预托证券(ADR)的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115点。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及团队发表报告,认为习特会结果优于市场预期,对中国营商信心来说属正面消息,预期后市估值可进一步修复,把中国股票评级调升至‘增持’(overweight),其中恒指明年底目标价由28500点,升至29850点。

  郭强盛续称,目前尚未看到中美协议之详情,认为贸战前景未算明朗,但强调在投资气氛偏弱及部分经济下行风险已获反映的前提下,现已足以提高对风险资产之评级。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及团队亦在报告中分析,贸战停火对中国股市来说是利好消息,预料投资气氛改善、人民币走势回稳、企业盈利前景好转等因素可以支撑大市表现,预期在年底前,股市有机会能够延续过去数周升势。

摩通:谈判路仍崎岖 风险未消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看法相近,指无论中美谈判的最终结果如何,至少双方已经重启对话,贸战事态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预期A、H股市场将在经济预期好转和投资情绪修复推动下迎来反弹。

  但朱海斌提醒,中美角力背后反映的是两国在科技、开放市场、经济系统等各领域之冲突,因此双方往后谈判之路料仍崎岖(bumpy),美国明年尚有可能把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由10%升至25%,故企业盈利增长预测遭下调的风险并未消散。

关键词阅读:升浪 港股走势 外资行 证券 后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