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涨0.29% 重磅蓝筹股尾盘强势拉升

  港股恒指低开0.23%,之后维持震荡,尾盘在港交所等重磅蓝筹股的强势带动下恒指翻红,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29%,报27260.44点;国企指数涨0.23%,报10907.54点;红筹指数涨0.43%,报4409.9点。大市成交926.73亿港元。

  体育用品股、航空股、燃气股、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内房股、石油股、濠赌股等下跌。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及团队分析,贸战停火对中国股市来说是利好消息,预料投资气氛改善、人民币走势回稳、企业盈利前景好转等因素可以支撑大市表现,预期在年底前,股市有机会能够延续过去数周升势。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看法相近,指无论中美谈判的最终结果如何,至少双方已经重启对话,贸战事态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预期A、H股市场将在经济预期好转和投资情绪修复推动下迎来反弹。

  但朱海斌提醒,中美角力背后反映的是两国在科技、开放市场、经济系统等各领域之冲突,因此双方往后谈判之路料仍崎岖(bumpy),美国明年尚有可能把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税率由10%升至25%,故企业盈利增长预测遭下调的风险并未消散。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