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酷派集团(02369.HK)2017年净亏收窄38.93%至26.74亿港元 无派息

  格隆汇12月5日丨酷派集团(02369.HK)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同比减少57.61%至33.78亿港元;毛损3.18亿港元,上一年同期毛利3.54亿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同比减少38.93%至26.74亿港元;每股基本亏损53.14港仙;无派息。

  集团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整体毛利率降至-9.43%,较截至2016年同期的4.45%减少13.88%。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2017年4G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剧烈导致出货量减少及集团加强股份管理并加速出售滞销存货所致。

  开发及销售智能手机仍为公司截至2017年度的主要业务。于所述期间,集团销售智能手机的收益较同期录得大幅减少。收益减少主要是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激烈,且中国地区及东南亚市场的销量持续减少,因此,公司放弃部分产生收益但可能会导致亏损的产品以尽量减少损失。

  即便国内收益持续减少,集团仍与本地运营商及彼等的销售及分销渠道维系稳固合作关系。运营商产生的收益贡献绝大多数在国内市场销售智能手机的收益。作为国内电讯运营渠道的重要智能手机供应商,集团持续推出低端个性化机型(如Cool系列)以大力支持运营商的4G普及计划。

  虽然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美国的地区销售继续保持其增长势头,但销量贡献及增长率有限。同时,美国地区的收益贡献继续明显增加。虽然主要客户集中於电讯运营商,与同期相比,美国的销售渠道变得更为多元化。尽管如此,运营商占整个市场约89%,而公开市场占余下11%。与此同时,集团与运营商现场团队相互配合与国内零售渠道及经销商渠道积极建立稳固的关系,以在公开零售渠道构建健康的零售网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