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康师傅(00322)明年重视收入增长多于利润率 予其“逊于大市”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称,康师傅(00322)昨日出席大和会议时,大部份投资者关注其即食面价格和市场份额策略,及竞争和利用率对经营利润率的影响。大和预期,公司在2019年,与净利润率相比,将更重视收入增长。大和予其“逊于大市”投资评级。

  大和表示,由于竞争对手进取的宣传,康师傅在今年第三季损失了大量即食面的市场份额。管理层称,由于日清食品(01475)宣传优质即食面的活动,康师傅也有受惠。而截至9月份十二个月,优质即食面销售有双位数增长,为整体即食面市场贡献8%。

  大和继续认为,大众市场价值下跌,该市场层为中国整体即食面市场贡献21%。在饮品方面,管理层看好饮茶饮料(RTD)今年首九个月的收益,特别是黑茶及茉莉花茶。不过,在第一季,康师傅提高了平均售价,虽然成功提高毛利率,却损失了桶装水的市场份额,所以管理层在2019年会改善桶装水的市场份额,及推出无糖或其他高端茶,也会增长其于星巴克合作的优质咖啡业务,及其自家品牌贝纳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