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11月榜单出炉 同程艺龙“三连冠”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4日,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共同发布了11月微信小程序TOP100榜单和小程序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最新数据显示,继蝉联9、10两月微信小程序榜单第一后,“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小程序继续表现强劲,以阿拉丁指数10000的成绩再夺11月榜单的“头把交椅”,实现“三连冠”。

  报告显示,临近年末,小程序头部之争依然激烈,小程序TOP100榜单继续保持着28%的高替换率,另外,受“双十一”影响,本月电商类小程序表现活跃,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小程序仍能连续三个月霸占榜首位置,实力可见一斑。

  据了解,11月26日,同程艺龙正式挂牌港交所,股票代码00780.HK,上市首日就收报12.4港元/股,较发行价大涨26.53%,随后更是稳中求进,逐步看向13港元/股。在近期股市行情偏弱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如此成绩,无疑体现了市场对其潜力的认可和看好。

  同程艺龙是由同程旅游旗下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在2018年3月合并而成,合并前两家公司均已经实现盈利,艺龙2017年净利润为1.94亿元,同程2017净利润为4.91亿元。随着同程艺龙的合并,协同效应逐步显现,2018年上半年,同程及艺龙合并收入为28.3亿元,实现盈利8.45亿元(未经调整),超过去年全年的合并盈利额。

  当前,小程序正成为时下热门新风口,继微信率先布局小程序之后,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甚至国际巨头google、bookingy也纷纷进军小程序,作为较早布局微信小程序的同程艺龙,不仅短短几个月实现用户激增,还实现了行业内移动端月活的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2018 年第三季度,同程艺龙的合并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2.06 亿,移动端月活远超行业行业巨头booking。同程艺龙的成功,一方面是微信流量的巨大支持,更是来自于其对小程序的精准把握和深耕在线旅游的决心。

  在小程序的新赛道上,同程艺龙不断深耕,在激活全环境营销、社交场景和线上线下通道上做了诸多探索,实现流量资源的最大释放。同程艺龙也深谙微信社交的便利,通过社交的形式培养着属于小程序的特有玩法,将辐射效应的作用最大化。

  目前,同程艺龙正欲从OTA实现向ITA的转型,并将更多目光投向了三四线城市,在AI科技的加码以及在对市场的深挖下,相信同程艺龙的未来将更加充满想象。

关键词阅读:同程艺龙 小程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