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食品(3799.HK):多类产品齐发展 主线仍走高品质,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7.31港元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7.31港元

  多类产品齐发展主线仍走高品质

  2018年上半年,达利食品收入同比增长11.4%至人民币110.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13.7%,整体毛利率为39.4%,比去年同期上升0.8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增长12.3%至人民币19.7亿元,净利润率为17.9%,比去年同期增长0.2个百分点。公司在饮料业务取得良好销售业绩后转而进军短保面包市场,经历一年的长、中保面包领域试水,“美焙辰”有望成为公司另一“爆款”。公司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我们根据2018/19年盈利预测公司目标价为7.31港元,对应24/21倍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

  食品分部新品不断,烘焙类产品继续抢占市场份额

  食品板块销售收入由2017H1的48.32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5.6%至2018H1的人民币51.01亿元,糕点、薯类膨化类食品及饼干销售收入较2017H1分别增长2.2%、15.3%和3.2%。上半年,公司快速进行了纯切薯片的市场导入,并利用更丰富的产品线加大了在现代渠道的渗透力度,10月初已推出可比克新品大波浪薯片“嗨多浪”,进一步抢占了膨化食品市场份额。饼干销售增长稳健,传统产品如香脆系列、高纤系列依然是细分市场的龙头。其中,好吃点高纤系列、香脆系列及熊字饼系列表现突出。10月16日,公司新品短保早餐面包“美焙辰”正式亮相,这意味着公司在逐步优化早餐家庭消费市场的产品结构,搭配“唯甄”豆奶为消费者提供5元吃顿好早餐的选择。该新品包含五大系列,28款产品和33种规格,以满足消费多样化的需求,并预计短保早餐产品2019年的销售额可达15亿元人民币。

  饮料分部三大产品齐发力,热销单品新升级打通餐饮渠道

  2018年上半年饮料产品销售额同比增加18.6%至人民币53.1亿元,其中功能饮料、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包括豆本豆)及凉茶销售额分别增长21.2%、72.0%,2.1%,而其他饮料则下降18.7%。公司的功能饮料冠名了不同赛事以加强乐虎的品牌营造,凉茶方面也改造了500mlPET瓶装以提高进入货架的便利度,同时餐饮渠道正在布局。豆本豆上半年新推出“青豆豆奶”和“黑豆豆奶”经销商铺货率占比30%左右,预计今年全年豆本豆系列销售额可达20亿元人民币。其他饮料仍在推出新品,如青梅系列的乌龙茶和茉莉花茶,公司旨在保证“爆款”销售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于其他品类中适当丰富产品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目前拥有约5000家经销商,其中30%左右用为“豆本豆”经销商,25-30%为“美焙辰”经销商(可重合),预计未来五年经销商数量将提升至8000家左右。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8年“豆本豆”系列销售额可达20亿元,“美焙辰”系列为10亿元销售额。公司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我们根据2018/19年盈利预测公司目标价为7.31港元,对应24/21倍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