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城建设计举行反向路演 城轨规划审批加速

  11月30日,城建设计(1599.HK)在重庆举行了反向路演,向投资者介绍公司在重庆地区业务近况,纪要如下:

  城轨建设规划审批于2018年7月重启。发改委相继于2018年7月和8月批复了长春和苏州市的城轨建设规划,总投资额分别达787和933亿元,标志着自2017年8月包头地铁停工后发改委恢复对城轨项目的审批。重庆市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规划新增里程70.5公里)已于11月获批,目前第四期城轨建设正在规划中,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获得批复。

  重庆:中长期城轨需求广阔,建设有望加速。重庆地区多山的地理特点决定了城市道路无法满足大量人口的交通运输需求,大运量的轨道交通是更好的选择。2018年8月20日重庆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提出将力争实现主城区轨道交通运营和在建里程到2022年超800公里、到2025年超1,000公里1(目前城轨运营里程仅264公里)。重庆市城轨建设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先发优势和综合服务优势巩固公司领先的市场份额。公司上世纪90年代即开始参与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目前在重庆城轨规划设计领域份额达50%以上。目前公司重庆分院正参与重庆市第四轮城轨建设规划,规划将包括11条线,总长共计372公里。公司在重庆市场的先发优势和综合服务优势有望继续巩固其市场份额。

  在手订单充足,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目前分院在重庆市的在手订单达12亿元(总里程105公里),包括前期规划、设计咨询和审查等多种项目。此外公司在乌鲁木齐、云南、贵阳、青海、四川新津地区也获得了多条线路的设计合同。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未来增长奠定基础。

  建议

  我们维持2018和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26亿元和7.60亿元的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18和2019年预测市盈率5.2倍和4.3倍。我们维持“推荐”评级,但考虑到股票流动性较低,下调目标价18%至4.95港元,对应2019年预测市盈率8倍,较当前股价有85%上涨空间。

  风险

  城轨建设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城建设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